【訴訟書狀範例免費下載】刑事告訴狀(刑法恐嚇罪) 黃建霖律師

刑事告訴狀(恐嚇範例) 

告訴人 OOO   住OOOOOOOOOOOOOO
被    告 OOO   住OOOOOOOOOOOOOO
為被告恐嚇罪,依法敬提刑事告訴狀事:
一、按以加害生命、身體、白由、名譽、財產之事、恐嚇他人致生危害於安全者為恐嚇罪,刑法第305條定有明文,參照最高法院26年渝非字第15號判例:「刑法第305條所謂致生危害於安全,係指受惡害之通知者,因其恐嚇,生安全上之危險與實害而言。......」、最高法院民國(下同)27年4月17日民刑庭決議:「刑法第305條之罪,僅以受惡害之通知者心生畏懼而有不安全知感覺為已足,不以發生客觀上之危害為要件。」,是凡有加害生命等之惡害通知,即足成立該條犯罪。
二、告訴人於OO年OO月OO日欲將告訴人所有之賓士牌2000cc黑色自用小客車(車牌號碼為:OOOO)自被告所有之洗車廠駛出,詎料竟遭被告以「讓你直的進來,橫的出去」等惡言恐嚇,並穢言辱罵,此有當時恰巧在旁之證人王OO可資為憑。被告前開言論不但使告訴人心生長懼恐生命遭不測,且令告訴人不敢至被告之洗車廠將上開汽車開回。
三、核諸被告前開犯行,應係觸犯刑法第305條之恐嚇罪。爰請 鈞長偵查追訴被告上開不法之惡行,以維法治,俾保權益。
  謹    狀
台灣OO地方法院檢察署 公鑒
【證據及相關附件】
證人一:王OO,住OOOOOOOOOOOOOOO
中  華  民  國  O  O  年  O  O  月  O  O  日
具狀人:OOO

台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苗栗推薦車禍,離婚,傷害律師法律事務所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點交協議書

民法第75條「無意識」、「精神錯亂」認定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