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法律諮詢

來電免費法律諮詢~推薦使用~

  • 撥打02 2321 26810919 635 333(中華),找黃律師法律諮詢。

Line免費法律諮詢

  • 點擊→連結,加入即可法律諮詢。

面對面免費法律諮詢~推薦使用~





留言

  1. 你好 我有幾件事情想請教,希望百忙之中能為我解答好嗎? 感謝!
    事由:
    台電人員跟里長來會勘變電箱,"一下車"立刻就說是這是會勘紀錄(類似要回去交差表示有來處理),要我簽名!! 我一時大意不疑有他,就簽了名! 到這有錄影機錄到!!
    最後台電在記錄上大概用"鉛筆"寫上 今天的討論結果 只是簡單幾個文字,跟念出來給里長跟我聽
    (PS: 當時會勘紀錄上只有四點 時間 地點 主持人 出席單位等 )

    隔天 台電說:我要按照會勘紀錄上寫的條例去先做 鑑界等動作!!
    會勘紀錄上多了第五點 結論 而且文字跟前天用鉛筆寫的不一樣,只是變詳細一些 大綱雷同!

    我說: 我簽名的時候是還沒討論前就先簽名了,是出席人員簽到紀錄怎這張會勘紀錄變成討論結果同意簽名??
    台電說: 這上面有你的同意簽名表示你有同意,你就要去先做會勘紀錄上的第五點結論條件
    我被台電呼嚨了,等於簽了一章空白支票讓台電自由填寫!!


    我想請教懂法律的法律人:
    1. 台電人員這樣有構成 偽造文書,跟變造文書或是其他犯罪嗎?
    2. 當初地主找建商合建,建商蓋好後平分5間樓層(公寓), 當年建商給台電一份放置電桶的承諾書上沒有元地址的簽名,是否有作業上的疏失承諾書是否有效?
    3. 是否有法規註明說 電桶 要離住家多遠的距離, 我網路查了許久,有些網友說有,有些說沒有!!
    請問法律人可以為我解答有法規規定距離嗎?
    4. 我有列出文件要里長證明說台電一來就要我先簽名但里長不肯,里長說:他會勘都是這樣做的!但簽名的順序這樣也對?? 還說:你自己當時沒有拍照下來證明台電用鉛筆寫幾個字而已, 里長這般做事情有罪嗎?
    (PS:文件只有寫台電一來就要我簽名的事證,沒有寫上第五點的爭論內容,單純的證明簽名是事前簽的而已)

    以上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想請教,因本人於民國95年有銀行協商,但已於民國99年繳清欠款,但富邦銀行卻於繳清欠款隔月來電告知尚有二筆欠款未繳,也並未提供任何相關文件,僅一張“刷卡明細繳款單“,之後就一直請催收員來電催款,後就沒下文,一直又於去年底富邦一位法務部的先生又再次來電告知此事,結果又於這個月收到富邦銀寄來的“地方法院支付命令“,請問,我該如何處理?

    回覆刪除
  3. 有一筆我跟弟弟共有的土地要賣。
    去年11月委託一家房仲簽專約(只能委託這家房仲)賣土地。
    同樣合約我跟弟弟各簽一份。

    今年11月期滿. 土地仍賣不出去. 房仲拿 "專約延期一年同意書" 給我簽,我簽了。
    可是我弟弟不簽,他想簽一般約(可同時委託多家房仲)。

    請問 "專約延期一年同意書" 我有簽,弟弟沒簽。
    那我們若找其他房仲委託賣土地,算不算違約呢 ?

    請您幫忙解答疑惑,謝謝喔。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想請問,我8月5日被先生家暴,本來要上法院了可是我又去刪除告訴,換我先生想告我,我也不知道他想告我什麼,我現在想離婚了,他說要走法院,可是都等沒有他要上法院的單,我現在該怎麼處理要跟他離婚丫,可以教我怎麼處理嗎?有不用花什麼費用就可以決絕的嗎?

    回覆刪除
  5. 您好,昨天下午在中古車商看車,簽了中古車買賣定型化契約書,並付定金4000元。因家人反對而於今天上午即到車商退訂,不到一天就退訂,契約書上第十二條(任意解除權):甲方支付定金後,如不願受買,得拋棄定金,解除契約。車商卻說要罰車價一成當違約金,但契約書上沒寫。車商說若我不罰車價一成,就不能解除契約,還會收到他們律師團的存證信函。請問我該怎麼辦?謝謝

    回覆刪除
  6. 您好,有關遺產分配的問題想請教您,去年加父過世時兄弟姐妹間及母親簽立一份遺產分配協議書,並按照協議書內容過戶完畢,父親部分則由弟弟、妹妹繼承,母親的房子則為節稅逐年過戶房子於兄長,於今年9月份,母親對協議書提出異議並堅持不再逐年過戶給兄長,兄長於是堅持重新分配財產,想請教此份協議書可因一人片面反對而失效嗎?謝謝。

    回覆刪除
  7. 您好 法律相關問題請教
    本公司委外進行網路相關之程式設計,並簽訂有合約書,該合約於去年簽訂,應該完成期限是今年2月底,合約註明若延宕60天甲方可以終止合約.但是廠商表示因為這過程我們有提出相關程式內容的修正,所以無法於規定之期限內完成.所以當並沒有照合約來終止契約,但是到目前11/6日止廠商雖然完成程式設計 但是在測試過程一直出現錯誤,也無法提出完成修正之正確日期.所以完成日可說是遙遙無期。
    在這過程中我們只有支付廠商訂金及第一期款,約佔總金額之30%,但是廠商認定他們已經完成85%的工作,目前本公司頃向終止合約,並依照原合約之延宕天數進行罰款。但是廠商不同意,
    想請教這若是進入法律途徑 委請貴公司進行訴訟 花費大約多少及要多少時間?以上問題請教

    回覆刪除
  8. 各位律師大家好:向你們請教有關法律偽造文書及民事獨立訴訟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不夠明確喔,無法回覆。而且為了保障隱私,請以line(ID:jianlyulaw)詢問。

      刪除
  9. 您好我被我太太告恐嚇,因在我女兒的懶裡訊問我女兒說爸爸有無打妳,因我太太曾經亂騙小孩說是我的原因才不回來,不是不愛小孩,在我女兒手機裡水剛好我太太在訊問我怒火中燒跟她回說我打小孩幹嘛,我想打死妳等語,所以被告恐嚇,因手機上不是我的名字而且又沒有,指名道姓,我太太是跟文字語氣認為不是小孩說話的語氣,就認定是我在和她對話,現在我女兒被列為證人,最近收到傳單我被告妨害自由那請問這樣會被起訢判刑嗎,警察作筆錄時我推說不清礎而且又沒有證據證明那一定是我本人在和她對話,請賜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保障隱私,請以line(ID:jianlyulaw)詢問。

      刪除
  10. 我是公務員,我過去的長官曾經處分我我沒做過的事,使我受到處分,請問如果我有辦法證明那件事與事實不符,能否構成誣告罪呢?

    回覆刪除
  11. 律師 您好,
    之前遭詐騙向警方報案說明後 有抓到車手,今日有收到地方法院檢查官追加起訴書
    請問這個時間點是可以提出事訴訟程序得附帶提起民事訴訟嗎?
    還是有需要等到特定時間點

    回覆刪除
  12. 您好:



    我是已經離婚快7年的婦女了,當初就是無法認受對方的個性及言語暴力而離婚。小朋友當時國小三年級,在不影響小朋友的身心狀態下,離婚協議書上是寫由父親擔當監護人,而且小孩不歸男方的話他不會簽字離婚。離婚之後關於小孩教養的問題仍是雙方互相處理,小孩放假時亦會回到我家來。

    但也是因為如此,這幾年下來我還是要不停的聽到男方的辱罵及不斷的提起離婚的事情,小孩不聽話、亂買東西都會打電話來辱罵或是寫mail來罵人,我接電話也不是不接電話也不是(因為不接電話我怕臨時是小朋友有什麼問題),雖然我都有把這些信件留下來,但又有何用?保護令應該發揮不了作用。去年男方已經再婚了,原以為已經可以風平浪靜,但這種狀況仍是不停的發生。

    目前小孩面臨國中會考,小朋友本身想把學區遷回台中來,想當然爾我一定又是首當其衝的被罵”無恥”,難道我都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反制這種言語暴力嗎?要重新請法院判定監護權我有十足的把握小孩會歸我(不論經濟能力、小孩意願….我都不輸男方),但監護權這東西學過法律的人都清楚,就算我沒拿到監護權,我也不會損失這方面的權利。我現在只是想問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停止他這種精神上帶給我的傷害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點交協議書

【訴訟書狀範例免費下載】刑事告訴狀(刑法恐嚇罪) 黃建霖律師

民法第75條「無意識」、「精神錯亂」認定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