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證信函免費下載範本/遺產糾紛】遺產分割之訴,就遺產總額、範圍有爭議的存證信函

【存證信函免費下載範本/遺產糾紛】遺產分割之訴,就遺產總額、範圍有爭議的存證信函

敬啟者:
一、緣委託人OOO來所委稱:「本人母親OOOO前向台中地方法院提起分割遺產之訴。為釐清兩造遺產爭議,本人將依法向OOOOOOO戶政事務所、OO人壽保險公司、OO銀行等銀行函調OOOO前與上述單位往來文書。惟考量親人情份,本人認先行私下試行調解、協商為宜。為此,特委請貴大律師代為發函,通知其於函達後五日內與貴所聯繫協商事宜,若置若罔聞,本人將依法行事。」
二、特代函達如上。


本存證信函說明:

  1. 本件事實為,母親侵占被繼承人部份遺產,就剩下的遺產分配卻又跟其他繼承人發生爭議。進而提起遺產分割之訴。
  2. 侵占遺產的部份,多數都涉有刑事偽造文書、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問題。
  3. 又本件遺產分割之訴開庭時,勢必須釐清遺產範圍,將可能查到刑事違法之處,為此,本件的委託人特委請本所發函前開存證信函,勸諭對造私下先行協商。

大台北、新竹、桃園、台中、全省地區,代撰代寫存證信函法律律師事務所。

留言

  1. 我老公的媽媽2年前過世,遺留的現金,其他弟,妹併吞,我們也發現掌錢者大妹,有做假帳的跡象,該如何撰寫存證信函是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點交協議書

【訴訟書狀範例免費下載】刑事告訴狀(刑法恐嚇罪) 黃建霖律師

民法第75條「無意識」、「精神錯亂」認定標準